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18/11/09 中國安徽省和縣參加蔬菜業發展合作交流研討會及第十一屆蔬博會暨農業嘉年華

和縣是傳統的蔬菜生產大縣,安徽省設施蔬菜生產第一大縣,蔬菜規模化生產起步於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初。經過三十多年的發展,蔬菜已成為全縣農村經濟的支柱產業。
 和縣蔬菜種植面積達44萬畝,品種有近百種,全縣年產各類安全優質蔬菜112萬噸,產值23億元,其中設施高效栽培面積就有20多萬畝,是長江中下游地區最大的「菜園子」,又有“中國蔬菜之鄉”之稱。
安徽省蔬菜產業發展暨皖台學術交流研討會有六大交流主題,分別為蔬菜產業發展趨勢、辣椒產業現狀及相關技術、設施土壤改良與高效施肥、蔬菜產業械化現狀與發展對策、台灣休閒農業、開創農業5.0的時代等研討主題,以綠色發展和科技創新促進鄉村的振興為交流合作為主。
 自2004年以來和縣已連續舉辦了十屆蔬菜博覽會。和縣第十一屆蔬菜博覽農業嘉年華會,今年以「夢享菜鄉、美麗田園」為主題,包含有蔬菜美食音樂節、農產品綜合展、三新技術成果展(智慧農業和科技一體化展示)、鄉村休閒觀光旅遊等多個主題展覽。